close

4845  
====內有劇情,請慎入!!====


本來要去看哈比人(太晚),
改看我一向最想看的科幻片,
怎知道,天阿!
莫名其妙的在買票的時候,
突然就改買朋友推薦得這部片。

片頭剛開始,
我就有很大的震撼,
因為我最近我念書念到有點壓力,
但是內心又在斥責自己忍耐不了壓力,
我覺得自己很弱又很茫然,
但是看到片頭我就知道,
我是在為自己跳出框框的時刻掙扎,
我就像片中男主角一樣,
想要擺脫單調的生活而掙扎;


而即便已經出發了,
卻仍然會在半路想要退縮,
若不是心中有在乎的人,
有盼望的事,
很多事情可能還是停留在原地。


除了往前衝的力量,
也要有脫去束縛的契機,
在遙遠的冰島,
男主角又看到當初他為了維持家計,
而去打工的速食店,
不但代表著經濟的重擔,
也象徵著失去父親的傷痛。
以及一切遠離夢想,摔入現實生活的開始。


再次在異地看到,
彷彿父親也在眷顧他,
要他重拾自己的信心。

 

當他人生也漸漸活得精彩的時候,
他從一個大家都崇拜的對象口中,

告訴他,自己是最認真工作,
最認真對待生活的好榜樣。
最後的一幕,更是大大的肯定。

讓一切又回到原點思考,

人生最不一樣的關鍵【態度】


這讓兩個完全不同個性也不同生活的人,
卻是彼此眼中欣賞的人。


其實我不覺得電影是要鼓勵我們旅遊或冒險,
因為人生本來就已經是一場冒險,
一定要勇敢而認真得玩這場遊戲,
只要負責又勇敢的做自己。

不在乎年紀,不論職業,
這個世界妳要找的是自己,
妳要挑戰的,也是自己。

不要忘記最真實的自我,
面對人生才能從容不迫。



附帶一提的是,
片中與女主角愛情故事,
雖然戲分不多,

但卻真實而觸動我心。


女主角出現很少,
卻幾乎都是關鍵時刻,
男主角開始尋找答案的時候,
男主角跳上飛機的時候、
男主角說出父親事情的時候。

女主角雖然是個好女人,
但也像現實女人會遇到的一樣,
感情狀況可能稱不上完美。


男主角不會甜言蜜語,

也沒花俏的追求,
有的只是,
始終都為著她著想那份心。



而女人從失敗的經驗中走出來,
男人從自我的束縛中解脫,
兩人既可以是獨立的個體,
又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中相知相惜,
這就是堅強又溫暖的感情。

<3  

PS.個人建議喜歡攝影旅行的一定要看這部,

即便我已經把劇情都講光光,哈哈(就說要慎入XD)
風景都十分地特殊漂亮,
片中有很多幕的影像都做得很精緻,
讓原本可能枯燥又難發揮的人生議題,
做到最輕鬆有趣的詮釋,
唯獨要對剛開始的伏筆要有耐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