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49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2013

評價:4.5顆星
湯姆漢克
在說海盜劫船的真實事件,
緊張的動作片,又具備人性的張力,
但是太寫實了,不適合小孩或只想輕鬆看電影的人。

 

====內有劇情,請慎入====
剛開始我對這部片並不感興趣,
因為之前聽過新聞就是海盜的首領為了可以拍電影,
而被騙被捕的事情,
所以一聽到類似的劇情我就沒啥興趣。


但是弟弟想看就跟著看了,
這部片非常的寫實,
甚至剛開始海盜在追逐貨輪的時候,
噴水柱和簡陋的裝備,
還覺得好像兒戲,
然而隨著盜賊登船成功,雙方心計攻防,

到最後船長被捕,
船在沉悶行進中船長與海賊們對話,
句句在我心暗潮洶湧!


船長說:這貨輪是載貨去救助非洲的,
包括你的國家!
海盜說:是阿,你們都很慷慨施捨,
但是我只是個漁夫,你們把魚都補完了,我們要怎麼生活呢?

 

還有在落後國家的人命不值錢,
連自己的人都可以輕易打死,
更別說這群為BOSS賣命的海賊們,
根本一開始就是被犧牲與剝削的。
"或許在美國可以,但在我們這不行,我已經別無退路"

這些海賊,看似貪心,卻又別無選擇,
帶頭的海賊其實心中有理想的人,
所以船長才可以動之以情來使原本要殺人逼迫的他,
最後節節退讓。

或許是因為他心中還有夢想,
所以神讓他存活,即便是背負著失去同伴的罪惡感。


至於排場奢豪闊氣的美方政府人員,
其實在片中代表著欺壓弱小,
草菅人命的狀況,我們可以看到中間的談判組,
是如何輕易的直接跳到軍事組。


這部片令人讚嘆的就是拍得十分寫實,
看原本像兒戲一樣的打水仗和超簡陋的鉤子梯,
到如何步步驚心,存歿一瞬間,

而殺人如麻拿著槍指你的惡漢,
又是如何也是一個理想家、一個小孩子,
一個願意和你互動,一個很聰明的"人"。

 


看到後面我一直落淚,
我覺得片中的海盜真的有可憐之處,
一直希望結局是不要有任何人傷亡。

 

當然,因為真實中,兩全其美的事情太少,
最後我是帶著沉重複雜的心情看完這部片。

但卻不得不稱讚這部片確實拍得很好。
後來,我跟我教會的朋友開玩笑說到,
或許傳道士需要看這部片,
因為船長簡直就像是傳道士,
命中註定要與這四個兇嫌相遇,
而在保護自己和組員的前提下,
也不忘勸說這些孩子回頭。




但非洲的狀況,也讓然十分的感慨。

這世間還有多少社會,過著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呢?
如果我們對這一切無能為力,
至少我們還可以做的就是珍惜有的資源,善待身邊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