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弟弟:

關於之前我們聊到賺錢的事情,

我前後想了想~~其實富裕這件事情是一件哲學。

 

你看爸爸媽媽辛辛苦苦大半輩子,

他們有錢,但也失去了很多學習或者是享受的時光,

甚至是因為傳統觀念的節儉,很多物質都還用得很拮据;

 

那麼,他們到底是富裕還是不富裕呢?

 

而我之所以理財觀念,著重規劃和避險,

對於實際上帳戶裡的數字有多少,

卻不這麼在意,因為之前旅行上的風風雨雨,

讓我體驗到,上帝如果要你窮,就算你用一輩子存到幾億元,

祂也可以叫你一夕間烏有,就像賣假油的高振利,

一輩子的事業,幾天內就垮了不是嗎?

反之,上帝如要你不至貧困,總是會有人幫你、總是至少三餐溫飽。

 

"凡有的,還要加倍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馬太13:12>

 

但是我寫信給你,不是叫你不要賺錢,

相反地,從以前打魔獸我就知道,

你很有賺錢的頭腦,無時無刻想得就是錢滾錢,

根根本本就是天生的商人!

賺錢是你的天賦!

 

“恐怕你心裏說:‘這財富是我的力量,是我手的能力使我得著的。’18 你要紀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財富的能力是祂賜給你的。”

<申命記8: 18>

 

但為什麼錢還不來呢!?

 

我想,是神要你先了解富裕的意義。

不僅僅是物質的提升,

而是更深層與全面的,富裕的意義!

 

富裕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呢?

拍謝我也不知道你的,因為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

只是我發現依照聖經的話,獲得財富除了要殷勤、要規畫之外,

同時也是要奉獻;而且聖經雖然要人看淡金錢,卻也喜歡人不貧窮。

 

"蒙神賜予財富與資產的人,神都使他能夠享用,並取自己的分,在勞碌中自得其樂,這是神的恩賜"

<傳道書5:19>

"富翁的財物是他的堅城,窮人的貧乏是他滅亡的因由。"

<箴言10:15>

 

會賺錢很好,神有甚麼原因不喜愛人賺錢?猶太人受舊約規定,大都有十一稅的戒律,但他們卻沒有因為因為捐了十分之一而變窮,相反地,世界上很多有錢人都是猶太人。

只要你賺錢是為神所喜悅的,是符合你對富裕的定義的,甚至對社會有意義的,

你所屬的富裕恩典,必定是長長久久。

 

“但是在耶和華你的神賜給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裏,在你中間如果有一個窮人,又是你的兄弟,你對這窮苦的兄弟不可硬著心腸,也不可袖手不理。8你一定要向他伸手,照著他缺乏的借給他,補足他的缺乏。9你要自己謹慎,不可心裏起惡念,說:‘第七年的豁免年近了’,你就冷眼對待你窮苦的兄弟,什麼都不給他,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華,你就有罪了。10你必須給他,給他的時候,你不要心裏難受,因為為了這事,耶和華你的 神必在你一切工作上,和你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給你。11既然在地上必有窮人存在,所以我吩咐你說:‘你總要向你地上的困苦和貧窮的兄弟大伸援助之手。’”

<申命記15:7-11>
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喫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上帝。……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喫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上帝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申命記14:22-23,2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