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反省自己
為何感情一路無大礙卻結不了婚,
我做了好多關於男女關係的研究,
就是不得一個結論。



今天做了一個夢之後,
當下我有很大的shock,
但還是沒理解過來。



後來才漸漸回想以前,

喜歡過的男人,我都不敢主動追求,連講話都不敢~
反而有些不喜歡的男人反而都會以為我喜歡他們,
只因為我會比較正常的講話而談笑風生。


然後往往最後我都會選擇覺得和一個我覺得自己條件不比對方差
然後對方也喜歡我的人在一起。





但是我忽略了,喜歡是很主觀的事情,

這跟對方是否真的條件好不好沒差。

但常因為喜歡了對方所以覺得對方條件好~
而我選擇在一起的,條件其實也不差,

只是因為他們對我比較主動,
被追求讓我自我感覺良好。



但是撇除條件和現實,愛上一個男人,
我才會真的順服他;

而男人感覺愛和被需要,
才會有所責任感,進而去保護我,

我們才有辦法步入婚姻。



所以,其實我的問題竟然不是我想的太憑感覺,沒有擇偶sop 標準作業流程~~

相反地,是我太理性了,理性部分讓我幾乎跟暴力男、好賭男絕緣~


但這之餘,我竟然還是因為自卑感作祟,

不敢積極地去愛。



自卑心讓我只敢跟追我的人在一起,而不是去追我愛的;
而且在追我的對象,在穩定之後,如果鬆懈獻殷勤,就會讓我發狂神經!




所以以前的對象,嚴格說來,其實都被我的自卑心理性的篩選過。

選擇了門當戶對,然後約會談心,然後發現無法漠視自己的感情... 

然後無疾而終...



我現在知道,對我自己而言,最重要的除了愛自己外,
也要真的愛對方,和對方交流後彼此更愛,那才是真的能結果的愛。



自己愛了自己,不自卑之後,

一開始是不是被追的,就根本不重要。


我感情裡做的最對的決定,

就是在關鍵時刻順從我的心。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和現實妥協了,

過著仿拂還有小確幸的生活


但我現在,開始敢站起來嘗試打拼,

想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也有信心相信,在遠方的他,

在心中愛著我,雖然不知道考驗是什麼,

但他覺對可以處理得比年少時的我好。



我相信我是來這世上,保護他的心的。



於是在關係中我學會一定要確認,
這是我的心意嗎?


這是他的用心嗎?

我想順從他並呵護他的心嗎?

他想保護我,給我肩膀嗎?



這是夜夜恆在的星光,

還是短暫的火花燦爛?



最重要的是,我的心阿,

妳要堅強。


有神 基督 的陪伴,有愛在妳裡,尚未乾涸!

當然,如果只是急於結婚

或相親或聯誼的認識朋友,那固然是個方法;
但最後結婚真的還是要有真愛為基礎,
否則到最後只變成像朋友,像親人,那感覺還是很空。

以前社會可能這樣的依靠是很重要的,
因為生活困難(需要家族的組織互助)、或者戰亂,或者相關原因,
導致婚姻功能性大於講求真愛。

但現在的功能,撇除傳宗接代的壓力,
結婚真的就是在要求真愛了~

所以,只有傾聽 心 的聲音,
這一切~才有讓愛超越困難的可能。





備註,關於那夢,很像電影情節,

但是我內心戚戚焉很深,

夢中我是個卑微的清潔員還是什麼行政阿姨,偶然的機會我到附近的高級pub短期工作,遇到了一位明星,因為場合關係有特別打扮粉領族的樣子,在該高級區待了一陣子,和那明星秘密的落入愛裡,因為起床很久了,有點忘記在一起的細節,只感受到很開心。


後來,時間到了,我離開那片高級有錢人區,並且留下我所在的大樓資訊,給我的愛人,但我沒有留下詳細的資訊,因為我一方面希望他來找我,但一方面又怕他發現我的貧窮與卑微。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有天我穿著清潔工的衣服,看到他竟然來了,趕緊撇開頭不敢正面看他,他沒有發現我,即便看到了,我的落差應該讓他認不出來,忽然,他的眼光被一個年輕漂亮的女生吸引,他走過去問她,是不是認識我,雖然那美女並不清楚,但兩人倒也氣氛融洽的討論起來。他們愉快地在電梯間聊天。 


天阿!!!我當下的心情好複雜,好心酸,內心弱點完完全全的被撮中了。
我真的那麼想,算了,反正我配不起明星帥哥,心情正百轉千迴時。

然後就醒了。

鬧鐘機車地叫,我把它按掉之後,心情還有點迴盪,天氣冷得狠,又悠悠地趴回去。
心想很直接的想到麥扣,唉,他就像我小時童話夢想中,想嫁的白馬王子,
小時候總覺得"當然是要"嫁王子,怎麼長大後變成,"怎麼可能"嫁王子?


即便夢中的那人,是典型的東方人,但真的好像麥扣的感覺。

麥扣,我的王子,如果不是我給你幸福,那你又會跟誰幸福呢?

如果不是跟你在一起,那我又在哪裡呢?


我又矇矇地睡去


在夢中,我已經變成賣麵的中年阿姨,店裡的電視正播報著,某女明星

又劈腿又要接新戲的新聞,她就是當初電梯前我愛人遇到的女孩,他們結婚了,但是幾年後女生大紅後緋聞不斷,男人從幕前轉幕後,消息很少,我看著新聞茫然,店裡很空沒什麼人,突然有個斯文的先生要外帶,一看,竟然是他。

那是絕妙的暫停時刻,電視裡還播著他老婆(or前妻?)的新聞,而我們兩個舊情人就這樣對望著。



最後一幕,是我在家裡(一般舊公寓)打掃,旁邊有個安靜的發福老公(淡定宅男貌,感覺很奇怪,既熟悉卻又沒有親密的感受)呆看著電視,夢中的我看著這一幕,像是在猶豫中決定是否要和這一切做切離,因為我腦裡浮現了,那我的已有白髮數根的愛人,在重逢後問我當年為何不告而別,我跟他說了一切,我自愧配不上你,你與年輕貌美的女孩較為相配,所以我選擇離開。

他落淚地說:妳看到新聞了,她也只是貌美卻輕浮的女子,你若真愛我,
當初為何不顧慮我的感受? 沒想到我最需要的人是妳呢?



夢中的自己大悟,自己自以為的犧牲與愛,其實是軟弱和逃避,
我連讓他選擇的機會都沒有就自以為對他最好的離去、
原來,我的愛很軟弱,很害怕受傷。



我們相擁。流淚卻無力啜泣。


那樣的痛恨自己的感受,和掙扎著是否要為愛人,
放棄眼前這位雖然沒有親密感卻已經像朋友一樣的配偶的困惑,
就在最後這幕揪在一起。


然後,有貪睡設定的鬧鐘又響了,
很幹,但也慶幸它把從這情緒中抽出來~~~

這個夢境完全道盡了我最內心的自卑與無助,要不是場景時代太新了,
我會以為這是我跟麥扣的前世今生。


因為面對著遠距離戀愛,麥扣比我理性冷靜,但卻又堅定;

反而是我全盤亂糟糟了自己~~
我真的又害怕又自卑~

 

 



曾經~麥扣在我們在歐洲相聚又分離的時候,
總是說要我保重自己,要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貌似冷酷~

卻又在我說他 too young and not stable的時候生氣,
然後再繼續每天比我還準時地在登入通訊軟體~~


曾經 他跟我說 " you knew that I owe you the three words"
然後就停住抬頭望遠方,

當時我想或許是不夠愛不想承諾吧?!
那時還是旅人的我也覺得無妨,因為已經知道之後的分離,不說也罷~

後來在幾次情況下,他又說了幾次同樣的話,
在撫著我的臉的時候,

在凝望我的眼睛的時候。

我到後來才明白,
那是他心裡認真想對我說 I love u 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