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載弟弟搭高鐵趕上班,起得特別早,
從一起床,我就想起了麥扣,

想起了我們在塔斯馬尼島上的清晨醒來,
濕冷的空氣就像今天一樣........


這一年,上半年像閃電一樣轟轟烈烈,像星光一樣璀璨;
下半年卻十分漫長,像是永恆的冬季;
我的腦子,就像壞掉的錄影機,
重複播放與他的片段,
然後我時而軟弱、時而堅強。




然後了解到,我們之間的時空是多麼的巨大,
但是我們的交會,又像夜空裡的星光那樣,
穿過億萬光年。

無力追逐,卻又無限希望。


認識他的這些日子,我從甚麼都拜的人,
變成專心禱告的基督徒,
because無止盡的渴望讓人無法承擔,
唯有禱告可以讓我將重擔卸下;

我弟問我說,
我是因為麥扣關係信主的嗎?
還真不知道怎麼解釋,
因為麥扣是個懶得去教堂,
對相關聖經典故也不大在意的人。

 

然而東方人我來說,教堂是個觀光點的緣故,
所以確實在我們一同旅行時,
我會坳他去教堂看看,
卻沒想到看到他懺悔而急切禱告的樣子,
在我們差點越界的隔天,在教堂裡。
這讓我感受到,他不是不愛我,
他是為我日後著想。



也曾並肩走在教堂的中間穿堂,
感受到彷彿新婚的感受。


也在教堂裡的一角,兩人默默地低頭禱告,

Somehow~我知道他在為我禱告,
因為我也總是,以一樣的頻率,
眷戀著他。



我覺得這是神的恩典,一份認真的感情。


當東方的宗教表示色即是空的時候,
西方的宗教說 God is Love~


當我不想承認情愛是空,
而去擁抱God is Love的想法時,
竟意外地反過來理解到,
色即是空的意思;
不是不愛所以空,而是愛得不執著、
愛得不由"我"(而是由著對方),



因為,一切都以對方為出發點,

一切都希望他能夠得到最好的,
那麼,幾乎降低了所有個人的要求(不由我),

這之中,降低了自己慾念的執著之苦,
所以悟到不僅色即是空,而且 空即是色 。


不過,進一步再想,這本是從修己身的考量。

因為東方思維是,我們要修自己、然後寬待別人,
也就是說,修自己不要管別人。



然而如果換成是兩人都能為彼此著想,
會由空化為圓滿。

又再度回到 God is Love

那就是兩人都意識到自己對彼此有多重要的時候,

就不會單純認為,
只有離開和祝福是最好的途徑。


因為你知道自己被愛,被需要,
你不確定你的祝福可以讓她找到幸福,
但你很確定自己願意給他幸福,
甚至為了她的幸福,自己多受點苦。
如果雙方都有這樣的心~~
那麼實際上,彼此就是現成的幸福。

Then , God is Love.
Still.

 

那天,我用中文寫在麥扣的手掌上,
『願時光在此停留』
那時我在麥扣的懷中,
溫暖得每分每秒我都不想它流走~~


困惑的麥扣先生說:What are you writing?
我說:Spell.

哈哈!他有被嚇到的愣著傻笑,
然後我才哄他說
"Tell u what i wrote in one year if you still remeber it~"


"come on !! tell me~~~~"
哈哈,果然是咒語,好奇的麥扣先生從此黏著我~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沒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