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就這樣快一年了,
和麥扣分開的這段時間,
我們每天都用網路互通訊息,
周末或有空的時候就Skype,
我總是覺得很煩惱,
在甜甜蜜蜜之後。


我看了一下其他國家移民的資訊,
看了一下歐美的生活書籍,
然後,在台灣找工作,
老實說,我很迷惘。


也嘗試著跟身邊的朋友們說,
但是我這年紀的朋友很機車,
因為大家都有一定程度的社會化了,
好一點的聽妳聊聊,舒緩情緒,
再實際點的,告誡著遠距離加年紀&文化差距的危險等,
最難堪的是,很多朋友只是想聽八卦的狀態。

 

雖然感情一路走來懵懵懂懂,
也年輕任性執著、眼殘腦殘過,
但我自己絕不變更的信念是,
對於男女關係,
我都不抱持著遊戲的心態。


因為個人認為,
在感情裡面,
以遊戲、享樂為出發點,
已經不能稱之"感情"了,
更別說很多人
最後只是玩弄到自己。


於是對於那些只想聽八卦的朋友,
我就保留自己的戀情近況漸漸不告知。


然而認真的代價,
就是心好累、好累。
特別是面臨考驗卻無處訴說的狀況,

 

於是,這段時間,
我學會了禱告。


藉由禱告,
似乎我把重責大任交付了神,
因為凡人之軀已負擔不起。


我告訴神說:
最最重要的,是麥扣要平安幸福。

再來才是我個人的想望,
祈禱神也允許。


麥扣今早才和我視訊完,
平均傻笑就佔去了數來分鐘,
我們說了十次左右的晚安,
還是沒辦法關掉視訊。


直到台灣這邊天都亮了,
歐洲那邊夜過凌晨了,
才依依不捨地離線。


我想起了早熟的他,
總是提醒幼稚的我,
要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重心,
並時時刻刻和我分享生活。


然後,
有次,
他會嚴肅地問我,
三年後我們會怎樣呢?
我們是否還有連絡,
或者,我已經嫁給別人了呢?

然後我就會說"很有可能喔!
你會想認識我老公嗎?"

他愣了一下,老實而沉重地說"好。"
我說"那就照鏡子就好了阿!!哈哈哈哈~~~"

然後,他又從本來沉重的表情,
變成無可奈何的樣子。
(他可能心中想著,這老查某哪來的自信??!哈!)


Anyway,
我不曉得他實際怎麼想,
但我知道他現在承受的,
如果是換做同年齡的我,
是無法承受的。


所以我盡可能的,
只把微笑帶給他,
碎碎念地鬧著他笑。
然後想到難過的時候,
自己默默地禱告。


我大概感受到,
他因為總總因素知道自己無法承諾甚麼,
歐美人開天窗說亮話的習慣,
讓他用言語粉飾自己的堅強和冷靜。
(事情就是他還要念書,工作,還不穩定,
所以我要懂得照顧自己,規劃自己,以後的事不曉得)


但總是讓我不小心瞄到,
他目送我離開時在我背後落淚;
買了他最愛的蛋糕 ,和我分享的喜悅。

我們相愛,但又不敢太愛。


於是我收斂著每一份想念,
轉成一份能量,給他說我要過美好充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