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一年又輕易地這樣過了~~
除了工作之外,我鮮少記錄自己其他事情,
主要原因是太忙了,再來是,我平常已經每天一本英文日記,
再加上一本禱告本,所以就鮮少在登筆電寫東西了。



今年的八月中下旬,兩個禮拜的時間,
我又飛去德國找馬可,我們弗萊堡、科馬、巴黎,
玩了一圈,又回到弗萊堡,他送我去坐車的那一天,
我還賴床,因為真的不想離開他,
坐上車後,他隔著玻璃和我揮別,
最後,他的手壓在車窗上,和我的手隔著一片玻璃,
車子就慢慢開了,我看到他皺著眉,但還來不及反應,
車子飛快了起來,我們就分開了。




老實說,雖然回來之後日子像以前那樣穩定平淡得過,
但我的心卻一蹶不振了,頹廢到就像絕望的人,連求救都放棄了。



原因有很多,一來是華語教學還有一個科目沒過,讓我無心準備外文考試,
即便準備了,還要再負擔一筆補習費;工作上對孩子失去了熱衷,因為孩子們並不倚重我,
但同時也非常慶幸的是,孩子不倚重我是因為他們多數都家庭健全,
讓我輕省很多,我很慶幸  他們是我的幫助,讓我在工作上可以輕鬆許多。
而最重要的是,再次和馬可離別,我心中很無奈,比起以往分開得轟轟烈烈,
但也愛得轟轟烈烈,現在卻是疲勞得細水長流,不知再見是何年?




壓倒我固執堅強的最後關鍵,因為我媽媽的要求,我去相親了!
因為到了這個年紀,突然覺得沒有一樣可以回饋給父母,
也沒能使他們對我放心,所以覺得自己有義務去參加一次相親,
讓爸媽放心一下;


我在去之前,和馬可說了,
原以為會很輕鬆,畢竟我打算吃完飯就勞跑,再也不見二次面;
然而就在我和馬可解釋,我是要去和一個"可能結婚的對象"吃飯、約會,
突然我們就都哭了。他說:"I can't be so selfish ~~ I can't keep u waiting! Although u mean a lot to me~"


相親的時候,我覺得對方很沉默,我本來打算要冷處理的,
但是介紹人舅媽和舅舅 就一直暖場,我也寒暄問暖,
終於挨到最後,親戚們看我們沒交流、女肥男竹竿,
也就放人了;結果他在載我回程的時候,在沒有親人的壓力之下,
我們竟然聊開了。然後去看了一部超悶的電影"聖母峰"!
後來,隔很久聊天我都盡量節制,他也沒有很積極,
中間他約我一次去喝喜酒,我認為喜宴是個很重要的場合,
又覺得臨時約太趕了,於是我很直接的問他宗教信仰,並表明如果要進一步他就是得和我一起信耶穌!
結果,那次不歡而散,很久都沒有簡訊聯絡。



後來,有一天,因為馬可很久都沒有上線,
過了我們常聊天的時間很久,
我莫名的歇斯底里,然後就負氣得丟了一個短訊給這位相親認識的先生,
隨後立即反悔,想要刪了簡訊,沒想到平常很早就睡的這位先生,
竟然馬上就回我簡訊。
一聊原來是最近他辛苦栽培的員工離職,
讓他壓力很大。他想要和我見個面,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但我那一天穿得很居家,他也沒想到我會真的過去了。
我們去山上吃飯,去東海看教堂;接著我就坐高鐵離開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夜,但是有過電的感覺,
我開始覺得不妙,於是不主動找他。
然而,就在聖誕節的前夕,他找我過去,
我竟然超高興的,但我覺得我應該要告訴馬可。





我跟馬可說了,他又一臉愁容,不斷的問我為什麼要挑在聖誕節這個時候,
和他說到這樣的事情,我跟他說,因為對方今天問阿!



馬可沒有阻止我,我甚至對馬可說,求你說你不准我去!!
馬可很哀傷的選擇沉默。
因為看到他那傷心的臉,所以我就放那位相親先生鴿子了。
臨時說不去了。
我很哀傷,因為我不忠誠,即便我沒有逾矩,但我感受到我內心的不堅定;



我多希望電影裡面,
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女主角就是我,
但真實的我,是個多情種;我承認,我好需要被愛、好需要被擁抱,
好希望不是一個人孤單的在濕冷的台北生活。



禮拜六,也就是今天,我一個人乖乖的待在台北,外縣市都不敢去,
深怕馬可想太多,我等阿等的,他終於起床,一起床我就和他巴拉拉的說一堆,
因為我好怕我失去他。


這次他理性很多,重複了我們在我要去相親前所說的話,
他說他沒有權力干涉我,也不能這麼自私,因為他不能承諾我;
我也越來越覺得自己不可愛,我變成了行屍走肉的黏人精、背後靈之類的妖魔。
於是我們達成共識,如果真的有新的對象,要在正式交往後馬上通知對方,
但開始像一起吃飯約會等,只要沒有牽手和親親,都不用告知對方。
我想也好,我真的要放手,也要放開心胸,
因為馬可和我的狀況真的不是一般情形,我要交給主耶穌,
不要再為這種小事情打壞我和馬可的互動。



後來慢慢放開心胸、更加輕鬆的原因是因為,
晚上因為沒事做,沒約會也沒人可以等了,
所以我牽著腳踏車去還學長,這個學長,是我以前第一任男友的同學,
條件優秀,個性秉直,其實我很欣賞他;
但是因為我和第一任太快在一起了,所以我們之間一直保持距離,
他對我很大方,個性也好,即使我和第一任分手之後,
我還是偶而會和他聯繫,但是因為我們中間夾一個我第一任,
所以我們是永遠不可能再一起的。
有時候我會不禁莞爾,如果我沒這麼快就踏入情慾的交第一任這位時機對,但人不適合我的(對的時間錯的人),
而改和這位秉直的學長在一起,或許還有機會開花結果。




在捷運上,我聽著嚴爵的"謝謝你的美好",看到了嚴爵,聽到的這歌詞,
想到我剛到澳洲時,認識的一個香港人,Avery,很帥!
我們本來是因為都對一個法國人有興趣,所以三個會一起聊天。
後來他和我一起睡在客廳的單人床,那時客廳只有三個名額,我們也算是室友了!
他在餐廳工作,常常帶食物回來,
我在按摩院工作。他煮飯給我吃,我幫他按摩,
然後聊天大笑,假日我們還會一起去海邊散步,
天阿!現在想想我們還真像一對。
但是,也是因為那時候我名花有主,所以我們關係可以保持得很單純。
越來越接近他回香港的時間,我們越來越親近,
開始在外面的餐廳吃飯,在黃昏海邊散步,
他要坐飛機離開的那天,一反往常我比較黏他的狀況,他看起來捨不得,我反而風輕雲淡得接受。



在接駁車子快來的時後,他告訴我,他想抱我,
然後他緊緊的抱著我!好久好久,到如今我還感受得到他的寬實的臂彎,
緊緊抱著我的感受。 送他離開之後,我看到達爾文的夜空流星閃閃,
我許願了,那個願望好像是
"如果這世間真有真愛,那是什麼呢? 我想知道,也想擁有。"
他離開之後我去到他推薦我的戶外電影,看著聽不懂得電影想念他。


這些例子都告訴我,感情和肉體沒有關聯

我真不明白,愛似乎和肉體關係沒有絕對的關聯,
雖然對女生來說,有肉體關係會更難割捨、感覺會更錯綜複雜,
但到最後,能讓我感受到愛情的,幾乎都是那些純純的愛,
例如在遊戲中曾經對我超好的網公,也有高中社團或國中時後的男性麻吉。
當然也有很假掰智障的單戀情況,長大之後都會不想承認;



重點是,讓我感受到愛的,是在真實生活中,和我接觸、也願意聽我說話,也把我當成美好的人看待的人。
這無關肉體的親密度,真正重視妳感情的人,在對待妳的身體也是認真的。



我覺得,一段感情是否成功,也在於是否有耶穌的祝福。

在帶孩子的學習中,也了解到孩子討人喜歡,主要是他的天真本性、
以及他聽話自主的乖巧,把自己的優點特性,活得最精彩、最開心的,就越討人喜歡。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做我自己,不要像以前那種害怕被拋棄時,
一直當黏人精,反而讓彼此都不開心的反效果。



馬可今天和我聊天的時候,說了一句讓我有點警惕到的話,
他說 有時候我跟他在一起、或者因為我們的狀況而不開心的時候,
常常讓他覺得他無法滿足我、我們不適合彼此的感受。

這讓我覺得非常訝異,我發現自己的老我又再窮緊張得想要有所行動,
但其實我所需要的只是順服耶穌、祈求耶穌的帶領與恩典;
於人的部分,就是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日子過得精采有意義,要讓自己滿意為重要的事。





『把自己活得美好,就是榮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