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自澳洲回來,

內心從原本只想撈錢然後安安穩穩享樂的心態,

從回我剛畢業時後的熱情,並添加了許多上帝給信心,

我決定做個老師,實踐當我當初年輕時,

給自己四葉草做象徵的夢想『寫作、創作、教育、保育』。

花了三四個月準備的研究所,雖然沒有成功,

但是之後我又參加了台大的華語所,

參加華語老師的證照考試,

現在在安親班工作,並同時準備語言的認證、研究所、以及明年的證照考。

 

我在台大師資班上完課程之後,

內心對自己說,教學對師生來說,是一種"一期一会"的精神,

關於孩子的成長過程,我要做對的事情。

這個心態幫助我很多,不論遇到好或壞的孩子,

我都用這提醒自己,

"我能教他們、跟她們相處的時間有限,我要告訴她們真理,給他們可以自己學習的能力"

孩子不受教,想到只有幾年,要趕快教教不了也就只要撐兩年;

孩子受教,更要教,這幾年是妳可以跟著好孩子相處的時間。

 

本來安親班的生活忙到我若有空只想放空休息,根本不會想要寫部落格,

雖然安親班的孩子們超可愛的。

然而有一天,我在整理文具櫃子時,看到一個先前老師留下來的文具箱,

正想拿來用,一打開來就看到十字架。

我心想,這前一個老師留下來的飾品,彷彿催促我要趕快寫文章,

好以一個我的第三個客觀的安親班老師的角度,

來分享我所看到的教育問題。

不僅充實我對教學的工作,更可幫助親子關係。

 

我只能不斷的往目標邁進。

依循  神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