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逛其他人的網頁,看到一個人分享她和外國籍的老公用餐時,服務生很愛烙英文,即便她老公都已經用流利的中文回答了,服務生還是持續
咄咄不忘練習英文,他覺得這樣的狀況不好,因為並非所有外籍人士都講英文,特別是對方已經用流利的中文回答了,實在無須再多用英文對應。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以前我跟麥扣在澳洲的華人餐廳吃飯,豈是用英文狂問麥扣,誇張的是服務生還飄過我,讓我一整個囧,以下是實境重回:


Waitress:"Sir, May I help u ?"
"Yes, I want this one please ." 賣褲的說。

"Yes, This kind of noddle is handmade, It is the best brabrabra...."
女服務生開始詳細介紹。

"Oh....." 賣褲點頭如搗蒜。
"So.....&#&^*$*$" 服務生持續講解。

"anthing else ?" 服務生燦爛地微笑!
"No, thank you"

終於輪到我點菜了,服務生用中文說"需要啥?"
"我要水餃十個。" 重點是 我這句話還沒說完,
服務生就準備要飄走了,"唉唉! 不好意思,我還要碗酸辣湯。"

"嗯。" 然後就結束了我的點菜。


我還一整個反應不過來,剛剛幫我點菜的不是吾等華人女性同胞嗎???!!!
怎可如此厚此薄彼呢??!!
我很沮喪,麥扣還安慰我,但是一邊安慰一邊自己偷笑得很爽。


=================================================

後來我們在新加坡轉機,也在市區的一間韓式料理吃飯,
事件重新發生,點菜時的詢問沒有之前在中式料理誇張,
但是當飲料送上來的時候,那服務生幫麥扣開啤酒倒在杯子裡,
但我的綠茶則是整罐和杯子紋風不動,她便離去。

當我這思量著是否是因為喝酒跟喝茶,所有有不同的招待方式時,韓式拌飯送上來了!
那位服務生幫麥扣開筷子、微笑拌飯、微笑提醒碗燙,然後溫柔放置好餐具後,
就飄.........走...........了.................... -____-


"Why ? do we have different type ? "我不禁向賣褲苦笑了一下,也想說算了;
但眼尖又反應快的老闆娘立刻前來假裝問餐點是否齊全?
然後拌拌我的鍋飯,以示公平。
我也只好傻笑了。

 

=================================================

後來,麥扣返國繼續他的學業,照我建議雙主修後,他總是那麼忙;但期間他仍不僅一次詢問到台灣旅遊的相關資訊,我對有冷冷地對他說:你別想來
,我不準你來,如果你不經過我同意就自己來,那我不見你。You cant not come to Taiwan without my allow!他問為什麼,我老實跟他說,因為他是華人
眼中傳統典型的外國人類型,很多人會喜歡他,在加上台灣滿坑美女(英文還比我好一百倍),如果他來台灣我也只能把他帶去釣魚台度假,否則不知道
他會遭遇何等艱辛的情慾考驗!!

他總是不相信地以come on! 來回應我,他有點不確定我是認真講還是開玩笑。

 

=================================================


但是說到東西方審美觀的不同!欸! 我真是遇上典型例子了!


麥扣在遇到我之前,曾和一個大陸女孩書信甚久且非常喜歡她,但後來對方知道他的年紀其實很小,可能覺得跟他沒
有未來,於是就立馬和他切得一乾二淨。這個轉眼翻臉不認人的絕情,曾傷害麥扣至深。


(ps.麥扣拍謝哇把李ㄟ秘密講出來的,但相信你看不懂中文的情況下不會介意的!XD)

 

我好奇之下要求看那女孩子的照片,其實女孩臉蛋乾淨,身材屬於歐美人最喜歡的健美型但偏嬌小,她的五官是最傳統的東方特徵,小小的單眼皮和塌
鼻子、厚嘴唇跟略突的額頭,在華人本身認為沒特色的簡單五官,反而外國人對於典型中國美的印象,而如果麥扣是華人,我會很難想像他為之傾倒。

 

 


麥扣本身也是類似的狀況,歐美的青少年流行Gap year,他朋友旅行回來,若有所思的對麥扣說,他覺得麥扣到亞洲會很受女孩子歡迎,因為他看到好
多亞洲女孩子都喜歡麥扣這一類的型,但這類明明就是很普及的歐美臉阿!
而歐美人覺得帥的,亞洲人反而覺得有點異類。所以我現在旅遊一圈之後,也是覺得健康是外貌最客觀的判斷標準了,不論男男女女,只要身體健康勻
稱,不論她的型是哪種,我想都是討人喜歡的。就像有句廣告詞說的『健康就是美』!所以任何外型的女孩子都別氣餒,要把握自己的獨特。

若論及交往,個性的契合和為人處事的成熟,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我呢!
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帥哥,從我本身、乃至於我之前的業障,都是胖胖宅男型,走在路上被叫叔叔或阿伯是常有的事,我以前挑選對象,心裡期待著是
對方要有才華,然後疼愛我。外型根本不在我的考量,甚至不誇張的是,很多女生跟我以前一樣,以為帥的男生都很花心或者難以討好,直到我發現被胖
胖宅男劈腿是多麼打擊的事!
(因為被帥哥劈腿還可以安慰自己說是因為帥哥太帥了、蝴蝶太多),
還有一點就是,其實如果自己不修篇幅,讓男性失去追求 

動力後,就完全擺脫不了當驢的命運,男人不會把你當白馬公主珍惜。

直到遇到這類的殘酷事實後,我才對外貌有所要求,漸漸從荒唐的阿宅,變成略修邊幅的阿宅。

(應該有進步吧?!)



=================================================


但是我對麥扣仍不是一見鍾情。
我還記得第一眼看到麥扣的感覺,是很想關心他,心想這年輕人怎麼了?因為那時他又髒又臭又累的樣子,在廚房啃一個看起來就很難吃的三明治。

但實際上麥扣平常嚴謹整潔,不會這麼狼狽的,是不知為何當天竟然可以在小小的愛麗絲噴泉迷路個半天,導致他一整個看起來就像剛從沙漠逃難回來
一樣。


而麥扣也記得第一次看到我的樣子,他形容說我看起來就很像生活舒適的優雅貴夫人,身上有淡淡香味,
後來他才知道,我那不叫優雅,而是少一根筋再加上不太會講英文,所以很嫻靜的樣子,哇哈哈哈哈哈!


那天我們彼此注意到,卻是因為第三人的介紹才進一步聊天,命運很神奇,悄悄而驚奇地將我們編入彼此的生命中,
我們卻如此未覺。

 

 

我那時候也不覺得麥扣帥,但經過相處(又是一個命運的安排),開始一邊嫌他老土一邊又喜悅他,
直到我們越走越近時,和朋友討論心中煩惱,朋友想要看照片,我還先打預防針的說:
他看起來

很呆喔!他是個書呆子!
直到我們一起旅行的地點越接近亞洲中心,就越多人說他帥時,我才慢慢擔心起來 "嘿捏!好像有點帥!"
但慢慢又移回歐洲的時候,這種感覺又變小了,但變成我被多好奇看兩眼,因為我一頭黑髮。

其實我還是喜歡在沙漠裡、在離世而居塔斯馬尼島、或是阿德雷得少人煙的市郊,
如果不用在意外人對種族或年紀或美醜的感官,我們常常就玩得跟小
孩子一樣,很是開心阿!

 

 

 

 

 

 PS.傳統的歐美臉到底是怎樣呢?

我想若要以比較像麥扣得來做比較的話,歌手Alex Goot未走紅前就是標準的歐美的路人臉。
Alex Goot走紅所以後期越來越有造型,但如果他發福的話,可能會很像馬鈴薯。

79_Ed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西方審美觀 西方審美觀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