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33  

那是三月,

在澳洲的季節裡,秋天。

閃電交加的雨季才正要結束,
我從達爾文--澳洲的最北端,
訂了車票,開始了我南下的旅途。

這半年來,風風雨雨,
我的人生有特別不一樣的體驗與收穫,
經歷了一些工作的苦累,
情感的坡折,
我還深深地沉浸在不捨與哀愁中。

還不知道這一切,
都隨著即將啟程的旅途,
而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我搭上可汗列車,
緩緩無盡的沙漠裡,
漸漸遠離了文明社會,
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的矮灌木與褐土;


在遼闊無盡的沙漠之中,
一切的社會價值風化於無形之中。


到了夜裡,更只有一片漆黑,
行進在黑暗之中的列車,寧靜。


早上,我被太陽曬醒了,
一天一夜過去了,車子不停的走,
景色卻是依舊,甚至更為荒涼!
讓人有種置身三度空間的錯覺。


我感到腳丫子微微灼熱,
一看,
閃閃的柔光反射在肌膚上,
感覺天使變成了一道光就在我身邊,
我覺得溫暖而平靜。


好一陣子,終於到了愛麗絲噴泉,
澳洲的沙漠中心城市,
街道非常的單純,
一切建築講求實用簡單,
沙漠裡,
怎樣的奢華只是徒勞無功,
人們只想知道水在哪裡,哈。
還有皮膚怎麼乾這麼快!!!
汗在快流出時就已經被曬乾。


只能禱告偶爾的一場大雨,
為這沙漠以及自己潤一潤乾裂的皮膚。

 

但這裡,實在是酷斃了!!
因為沙漠地形跟平常電影演得不一樣,
不是遍地黃沙,
相反地,是穩固的礫石,
幾處,還可以看到在炙陽下掙扎中的灌木。

我徒步扛著大包小包,
就這樣往市區的YHA走去,
為了避免走錯路,
我還特別問了當地一個和藹的原住民,
他非常熱心回答我,
雖然他說錯方向讓我多繞半小時市區,
但從他誠懇的眼神中,
我知道他一定不是故意的!!


於是,我拖著疲憊的身體,
到了YHA立刻躺平,
然後,累到不行的時候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那就是,
我的肚子不爭氣地咕嚕咕嚕的叫了............
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