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麥扣的相遇,要說起澳洲的沙漠中心,

那塊大石聖山 嗚嚕嚕。


那是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就是Uluru走一趟,
這是我年輕時候的夢想。
因為,那時候一直聽我同學說,
一部叫做"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影很好看。
裡面的聖地就是Uluru,
雖然對這部電影沒甚麼印象,
但因此,我知道了這個地方,
並且,這個名字與愛情聖地連結在一起。


很神奇的是,之後我又念了一本書,
叫做『曠野的聲音』
很多同學覺得這本書正經八股也沒特別記住,
偏偏我對本書印象深刻,
不知何故,
對於故事中所描繪的秘密聖地終點站,
我個人覺得就是Uluru,
於是十分嚮往。


嗚嚕嚕,就這樣,在我心中留了好久,
不強烈,卻始終在的一個聲音,
"有一天一定要到嗚嚕嚕去。"

 

麥扣和我相反,
那天,我們躺在阿德雷德外的沙灘,
聊到了彼此為什麼會去嗚嚕嚕,


他說 ,
本來他是不打算到沙漠荒涼的嗚嚕嚕來,
但是有次和路邊認識的朋友閒聊的時候,
那位朋友告訴他,一定要去嗚嚕嚕,
因為那是澳洲的中心,
也是傳奇的原住民聖山,
更是特殊的沙漠地形,
既然來到了這邊,更應該要好好去嗚嚕嚕!!


不知為何,這人講的話好有說服力,
深深打動他的心,
所以他很快幾個禮拜內,
就決定買機票,直衝嗚嚕嚕。

而且當時他人在柏斯,
伯斯直飛嗚嚕嚕的飛機只有Qutance~~
It means "expensive!!"


但平常節省習慣的他,
竟然就毫不猶豫得刷下去。
並且迅速的入住YHA,然後用會員訂了嗚嚕嚕的團。

但是這完全違反他平常的個性,

因為他做決定會想很久,考慮很多,
才會去執行,甚至是因為顧慮太多而無法執行的那種。
但去嗚嚕嚕這趟,完全衝動得不像平常得自己。


『哇...這人的話對你影響好大喔!他是你的好朋友嗎?』

我問麥扣。

這時,麥扣突然傻住了,他說『不......我忘記是誰這樣說的了』
因為就像一般背包客棧一樣,大家會彼此搭訕閒聊那樣而已。
 

『你這麼說,讓我想起我也有個很巧的狀況發生耶....』
我告訴馬可,依照我隨心所欲的個性,
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十幾年來都記得要去的地方不多。
基本上這情況已經是很特別。


但更特別的是,
在此之前的每次要出發到嗚嚕嚕,
行程就一定會意外變更或延後。


我本來剛來找不到正職的時候,

就想說在錢花光前,
趕快去嗚嚕嚕吧!
後來就在我打一分臨時工結束後,
正要前往嗚嚕嚕的時候,
我隨意投了兩個履歷,不誇張,就兩個而已,
就中選了其中一個正職!!

(之前投了近百個!!都供龜!!)
於是為了抓緊機會賺錢,
我就暫時停止了去嗚嚕嚕的計畫。

一待就好幾個月。

後來我打工存的錢差不多了,

打算再過一陣子要從達爾文開始南下去完成我的澳洲之旅,
結果沒想到,我哥突然就要結婚了,
親哥哥~~而且之前換過N個女友我都懶得再認識了,
沒想到這次很快的就要閃電結婚了!

所以我只好中途直接回台灣,
於是,我去嗚嚕嚕的計畫又往後延。
再次返回澳洲已經是在雪梨。


後來我沿著東岸玩上去,
打算在最上面的凱恩斯定下來,
找工作或者是集二簽,
然後,我中途卻被搶劫了!!
因為這麼一搶,
讓本來就很猶豫是否要及二簽的我打消念頭,
並且為了快速上工,
我又回到了最熟悉的達爾文。

如果我一切都順利,我在東岸會至少待上半年,
如此一來,我也不會在那個時間去嗚嚕嚕了!
遇到的人,就不是小呆子麥扣了~~


那天,我們只是很開心的閒聊這樣的巧合,
還嘻嘻哈哈的不以為意。



之後,開始曖昧而甜蜜的互動,
幾個月後,正當我們不得不開始講到各自分開與回國的事情時,
他和我確認了離開的機票時間。

我們不同航空公司、不同地點,不同時間離開
但是,我們竟然會有同時在新加坡的一段時間!!

How Could be??
我們訂飛機的時候都還不認識彼此阿!!
他的細心規矩,
讓他在約一年前出發時就訂好了來回票~~
他還為此煩惱很久。

而我只是在開始旅行前,看哪家哪裡城市啟航飛最便宜~~
馬上搞定!!

但因為他會在新加坡多待四天,
而我在飛往伯斯之後,會在新加坡轉機,
我一點都不打算玩新加坡的人~~
卻因為廉價航空轉航的關係,
將會在新加坡待上快超過二十小時的時間。
我們哭哭啼啼在澳洲分開之後,
又哭哭啼啼的在新加坡相聚與分散。



我覺得,一切的巧合,
讓我和麥可的心連得更緊密,
也因此格外得珍惜這份感情,
因為彷彿,這些巧合是我們許久前修來的福分,
讓我們在人海中相遇,
在世界的兩端相知相惜。

 

 P1080488  

 

 

 Ps.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們還只是朋友,
這張是他在一邊走一邊看相機的時候,不小心撞進我的相片裡,
原本算是個意外的照片,
現在看來,是多麼的珍貴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