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6
中國農曆新年就快來了,
現在我一個人在台東一樓,
想很多,也沉澱不少。
回想過去的一年,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把聖經看完了!
雖然一遍不夠,但是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我對教會的人事物放下了不少,不再要求小組長要為我做到什麼,甚至不要求她喜歡我,我漸漸可以靜靜地自己看聖經,不在意外來的肯定,或者是其他的要求,我反省自己,不再要求人為的安慰,但求神裡面的平安。
我也慢慢的從單純享用主的恩典,到聽聞基督徒殉道和使徒的磨練。
我漸漸地戒慎恐懼,我希望我能穩住自己的腳步,不致遠離,期望自己成為討主喜悅的。
2015年的八月下旬,我又去了一趟歐洲,我去找馬可,我們兩個到巴黎晃了幾天。剛從巴黎回來的時候,我每天都過得很無力,常常沉湎在和馬可的點滴生活,不願醒來,常常覺得見面之後恍如隔世。
直到後來因為本著讓爸媽放心的原因去相親之後,我和馬可的關係又有不同的轉變。他好像在準備著和我分離,因為我去相親了,意味著我可能有別的選擇;而我的心態也變得不是這麼全然,好像在為自己找後路,盤算著如果馬可不娶我的話,我還可以嫁給誰似的。
但明明相親的那位對象和我根本什麼進展都沒有。
可笑的是,我現在就是在等馬可的訊息,稍早前他告訴我,他確定要考Master degree了,我聽了其實很喪氣,想到他要延長唸書時間,覺得不知如何是好,還看了相親網站和凍卵的資料。
直到剛剛邊等他邊看一些以前的日記,我發現以前對他有滿滿無盡的愛,最重要的是,以前很有信心,覺得主必在我們中間,不論如何總是希望他幸福。
然而現在卻只是想到自己,我心中覺得羞愧;我也看到自己之前在日記中說要低調,這原是我自己的原意,我不想要和誰透漏我和馬可的愛情,以免不必要的煩惱。
結果我驚覺我還是跟最親密的瑞婷講了,結果她善意的理性回答,反而讓煩惱有增無減。尷尬的是,這些狀況我早預知了(或者說有靈預感了),所以我也早告訴自己,唯有耶穌基督在我和馬可之間,愛才能永續圓滿。所有人為的干擾應該挪去,單單憑著信望愛來仰望神,祈禱這段關係,祈求 神建立我和馬可的婚姻。
至於工作方面,我覺得我進步最多的部份是"放下"(甚至放太多了,要收點)我把他們放回去給父母,不再像以前一樣過分的抓住。 
家長部份我要再多點溝通,
學生部份我要對傲慢的孩子再更兇更嚴格ㄧ些。
除此之外,不論風雨,我都不想再煩惱,因為我也深知道,主耶穌掌權,甚至可以說是耶穌讓所有安親班的人,從老闆到員工有一口飯吃,我深深感謝耶穌,切切的學習著依靠祂!!

至於我個人,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學英文,考雅思和華教,老實說,我躲很多久了。
我甚至用要多讀經的藉口延後考試,
但我現在知道,我最重要的功課,莫過於好好把自己的生活過好,這種不逃避的精神,也是一種靈修,感謝神,我相信 神定意要給我的是美好的人生!
"要慢慢磨練自己,讓神所要的,也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也是神想要的,阿門!"

親愛的主耶穌阿,
馬可已經不是第一次明白告訴我,他這年齡不適合結婚。
主耶穌,我真的很想好好愛一個需要我愛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