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33.jpg

魔獸:崛起
Warcraft (2016-06-08)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review.html/id=6033


和弟弟姐姐去看了魔獸電影,
瞬間所有打電動的記憶都湧上來了。

這部電影拍得超出我所期待的,
我覺得特效做得不錯,劇情也緊湊,
而且不論是否有玩過遊戲的,都可以共鳴,
非常的期待接下來的影集。

 

另外,雖然網上略有一些負評,
但在我看來這些人反而都是魔獸的鐵粉,
希望魔獸電影可以錦上添花。
我個人(
也是鐵粉??)覺得唯一可惜的是,
配角的演技都比主角好很多,
最令我感動反而都是麥迪文、古爾丹、索爾的父母這幾個配角(由其是麥迪文,超頹廢而孤傲的FU)

====以下是個人百轉千迴之千言萬語=====(很離題)======
看完電影
我覺得千頭萬緒,
有興奮、也有感慨,
多年的青春就這樣過去了!
什麼是真的玩家、贏家?!

姐姐和弟弟從以前韓國遊戲天堂就開始玩線上遊戲


本來不打算玩線上遊戲的我,
又因為弟弟的緣故,接觸了魔獸,
必須老實的說,魔獸是有史以來
線上角色扮演的巔峰,也是製作非常用心的一款遊
戲!
只有玩過的人,才知道箇中精彩。


東西方設計線上遊戲很不一樣
具代表的韓國線上遊戲,
畫面情境唯美理想、最後等高的越來越強、金幣戰士,
然後一般玩家就淪為領便當,然後存錢換越來越買
不起的虛寶;


然而魔獸世界卻是一個有醜陋、也有公義,
有偷襲殺戮、也有榮耀征戰的一款特別的遊戲,
在這個遊戲最初的設計裡,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必須花時間心思、以及團隊合作。



許多遊戲設計者為這款遊戲付出了畢生心血,
許多玩家也在此度過了許多青春歲月。



然而,迷人的,也是讓人著魔的,
就像是電影裡邪惡的魔方讓人失魂一樣,


曾經看過有玩家把原本珍藏的魔獸資料片,
和許多電玩相關東西都燒毀刪除殆盡,
然後拍下驚世諫言要大家別像他一樣為了打遊戲,
到最後落得妻離子散的,甚麼都沒有。




但同時也曾有絕症的玩家,因為這款遊戲帶領了她以病弱
身體無法經歷的體驗,而深深耕耘在這魔獸世界裡
,最後感動暴雪官方,將她的角色設成NPC,永遠在
遊戲裡陪伴大家。

沒想到這一款遊戲竟似個迷你人生樣的,
也叫人有功過難論、成敗天知曉的感觸!


 

之後,我個人本身是因為魔獸越來越商業化,
再加上出國的緣故,
後來就沒有再玩。

能抗拒魔獸後,就再也沒有"沉迷"過遊戲,
只要有遊戲讓我覺得自己耽誤了正事,
我就會刪掉它!避免自己沉迷,
為何呢?


 

因為我在國外的時候,
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文化環境使然,
讓我驚覺自己"真正世界的地圖"
連百分之十都沒有打開過!
我開始有個很深刻的想法是,




『遊戲無趣的地方是可以一直重來,
人生無奈的地方,卻是只有一次機會。』




重點是,即使在遊戲中體驗了許多,
而且是真實的感受(友情、人性、甚至是愛恨),
但這些感受沒有與生活接軌,
就像很會考數學考卷、但卻在生活中不會理財規劃一
樣!

遊戲時感覺是真實的,但卻在關機後,
林林總總的一切又似乎不是那麼踏實。



 

所以我回歸到現實生活,
即便現實日子可能很鳥,但是我覺得勇敢面對自我與現況才能過真實自由。


不過,對於電玩我觀點同時也有所改變,
現在再度看到電影,回想以前的打電動的時光,
老實說,不再像我以前認為打電動似乎是"浪費人生時光"的壞事,
因為魔獸有許多美麗曲折的故事,
有磅礡音樂、有細膩的角色設計,
處處都是經典。
就像過鋼琴的人,縱使往後不以演奏鋼琴為業,
但他肯定學音樂的這段歷程是一樣的。


現在我反而覺得線上遊戲
重點是在於與人之間的關係,
如果你在遊戲中交到了一生的朋友,
或者和朋友家人有了共同的回憶,
甚至遊戲帶團學習到領導、
體驗到一些事情,

那打電動就跟上述學才藝一樣,
是個休閒活動。


 

反之,若是打電動,讓你跟人的關係越行越遠,
不管是身邊的,或者是遊戲裡的。
那你就是被遊戲玩的人,
而不是真正勝利的玩家。




在我心中認為,真正得勝的玩家,也不完全取決等級成就,
例如五六十級時期的玩家,熬夜取得了戰場軍階的
頭銜,但最後沒有繼續玩到一百級,也沒拿道競技
場的勇猛裝備,久久再上戰場已瞬間變成別人的榮
譽點數,那此時再看到魔獸電影的時候,他們懷念
的、會聊到的是甚麼?
一起拚戰場那些日子?
有趣的、激昂的戰場回憶?
頭銜看似目標,最後卻是這些歷程的代名詞而已:)




 

這真是玄妙~~就像人一輩子努力向上,
或掙錢、或求名利與權力,
但最後讓人生有意義的,
似乎又無關金錢權勢一樣。

遊戲讓人反思了許多事情,
這不也與文學名著、歷史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想想,讓我們想想自己是怎樣塑造自己的人生角色呢?
人生的等級,又練到哪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