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竟然一個朋友在我臉書上貼要我小心外國人都在亞洲亂搞的資訊,

要我小心!!欸,我真的好難過。

 

結果好巧不巧,麥褲的線上敲我,問我怎麼了,

我就情緒上來跟他說了這事,

他聽了也很難過,雖然安慰我說那是個案被過度誇大了,

並不是所有異國戀都不好,但還是不開心地匆匆結束對話。

我們都知道不該受到外界的影響,

但是,有種不被祝福甚至質疑的感覺真的好差。

 

 

異國戀除了遠距離、文化差異、語言溝通有很多路要走之外,

最大的莫過於雙方家人朋友的質疑。

 

但是我要說,那些對異國戀有偏見進而批評的人,

請問除了報章雜誌、八卦消息之外,

你們還知道甚麼呢???!!!

Nothing!!

 

 

戀情好壞跟人有關、跟互動的模式有關,

但跟國籍沒關聯!!!!!

不要以為金髮碧眼的帥哥就很花心,就會亂搞,

誠誠實實地說,不少看起來道貌岸然的亞洲居家宅男,暗地裡偷吃劈腿亂搞的招式才險得多!!

 

 

很多異國戀失敗的例子,如果仔細去分析,

根本原因出在人身上!意思是失敗是當初其中一方或者是雙方在一段關係開始的時,

就已經不是健康的心態交往了!!!包括外貌取向、或心中貪求對方的利益之類的,

這樣的情形即便是跟國內人交往也是一樣阿!!

 

 

現在很多亞洲男生也開始交往外國女孩,

我覺得這很好,只要只要兩個人身心靈契合,

肯為彼此著想,那麼不管男方還是女方是異國還是本國人,

根本不是問題,但亞洲男交往西方女的例子,有助於幫有異國戀的亞洲女孩除去汙名化的指控。

 

但是我們又何必在意外在的攻擊呢??

說這些話的人,真的知道國家間文化與認知的不同嗎?

還是腦子裡裝的都只有八卦的廢言!!!

 

 

 

他們又真的認識你的伴侶嗎??

還是只是打從心眼裡就只是忌妒,或者本來就有偏見呢??!!

還是他只想要在他小小的世界裡,有個可以講到外國人閒話的機會而已????!!!!!!

 

女生主動貼歐美男,然後就被說崇洋媚外;

如果是貼國內宅男呢?難道就會變成聖女??!!

所以根本不是女生貼誰,而是女生本身行為的問題。

又嫌棄女生只貼歐美人不貼宅男,So?

本土男人不是也只看美女,姿色稍差的,就連尊重為何物都忘光光了!

憑甚麼說別人"看外表"?

 

 

我真的覺得國內的感情觀和兩性教育要好好得反省,

有些女孩真的是傻,別人慇勤兩三句就以為是愛,可能真的會被歐美人騙感情,

但是這個是感情模式本身的問題,如果他遇到是亞洲帥哥(乍看誠懇的不帥男也一樣危險),

傻女孩一樣也是會暈船。

但是對外國人來說(其實對所有男生來說都類似),

一個女孩太容易上鉤,他們會覺得這女孩並不自愛,

外國人會覺得這樣的女孩是在玩,那他也當然是玩得心態。

但有些傻女孩卻以為奉獻一切就可以被愛。

 

 

國內的男生,我只能說何時不被一堆外貌審美觀與世俗價值觀 約制,

男人就何時才會懂得欣賞與尊重一個女人天性的美,

 

 

當男人懂得欣賞和愛一個女人的天性美、個性的不同,

才不會總是感嘆女人令人厭倦得快,

然後永無止盡地追求自以為的愛情卻落得一身庸庸碌碌。

 

 

 

異國戀,真的是再普通不過的戀,

一樣是紅男綠女,甚至是跟同種族的夫妻一樣會有夫妻臉,

然後一樣得轟轟烈烈、也一樣的柴米油鹽。

大家唯一的不一樣也都一樣,

那就是『為什麼是這個伴侶是你的伴侶,而不是別人?』

 

 

最後,請不要再批評異國戀了,

要知道異國戀浪漫沒有多多少,但是困難卻是比同國戀多得多,

當你一心想要嫁/娶外國人,或者一心就是不喜歡外國人,

其實一樣都是偏見。

 

 

PS.

備註我的故事,給大家了解,

我出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超哈外國人的崇洋妹,

只是我實際個性比我平常耍的嘴皮來得保守多,英文也爛,

在台灣的時候,我還真沒敢跟外國人搭訕;

 

沒想到!我的大餅臉到了國外變成最具異國風代表的東方美之一,

我曾經跟朋友去pub跳舞的時候,

一晚邀舞不斷,前後被五個男生搭訕,

但是我都很孬種地躲在台灣同鄉朋友後面。

後來有一次,真的有個外國人像中猴一樣一直跟我求愛,

積極地要求"進一步",重點是 頗帥!!!!!!

但我最後還是很嚴肅地拒絕他,原因無它,就是我無法接受一夜情或一頭栽的"熱戀"。

 

後來,反而我喜歡上了一起在外打工吃苦的台灣同鄉,

我覺得他的個性積極認真、個性開朗也會照顧人,

但是不高也不帥,我想我外表條件也不好,所以也不介意這,

開始幻想著可以和他在一起的可能。

後來慢慢地,他也感覺到我對他的曖昧,

最後在共同朋友的傳達下,他知道我喜歡他;

就在當時,他就明顯刻意與我疏遠,我不在乎外表 他在乎阿!!

我對他來說,不過是大餅臉村姑,頂多是朋友,如此而已,

我當時還曾經因為傷心喝得爛醉,然後跟我的室友訴苦大鬧。

 

 

直到多月後,我遇到麥褲,他真的是個帥氣又紳士的大男孩,

我真的受寵若驚,不敢相信這樣好的男孩願意與我同行。

 

 

我該愛一個愛我又珍惜我的好男人,還是為了表示自己不崇洋,

就去把自己獻給一個當你只是一塊大餅臉,吃了還嫌無味的男人?

這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異國戀的原因有這麼複雜嗎??!

 

 

 

然後我跟一些朋友分享我們相愛的事情時,

卻又常常被親友(有男有女)暗示崇洋心結、

但是只有我知道自己的際遇,

知道我是怎麼被本土男生嫌棄外表,

然後又被本土女生暗指崇洋。

我問心無愧地就是一路走來都用我真心去面對感情事情。

 

 

 

所以,不要再用國籍去預設感情的好壞了!!

不要自以為關心或者是聽到甚麼,就武斷的去批評與干涉。

感情的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