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是否適合當一個傳教士?

 

 

 

老實說,我有一段時間很想要當傳教士,
或者是在教會工作,
因為本身個性容易與人親近並建立基礎友情,
所以覺得自己可以勝任神職人員工作。

在這邊就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剛開始最重要的動機,是在基督裡的感動,
教會有次假日營隊活動,
我第一次去參加之後,
感觸之深刻,一直落淚;
雖然不像其他人昏倒或者是比較激動,


但流淚後內心感到十分溫暖而平靜,
對於往日自己的過錯與執著、
或者是與身邊親人朋友的狀況,
突然可以跳脫以前無法掙脫的情感禁錮
(愛恨怨妒之類的)
用很清楚的角度再重新了解。


兩天一夜的活動結束後,
身心之輕盈,仿若重生,
總之,那種身心清淨的感覺很好,
相關哲理討論我也很喜愛。


所以,不僅僅要分享給身邊的人基督教的好處,
進一步的,那時我想要當傳教士,
於是為了這個想法,大量閱讀相關的文章與影片。


雖然期間有想過其他規劃,
但總覺得似乎當傳教士更有意義,
直到我真的開始想確切找相關的神學、
與如何當牧師等功課程序時。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是個傳教士(還變成個男的),
在朝聖的路上(怎都是阿兜啦?),
沿路就像我平常的個性一樣,
結交新朋友並且開始能言善道的講解聖經,
傍晚,在一間旅館投宿,我和旅館老闆聊天,
老闆說,他明早開車去補貨,
我可以順道坐他的車子省一段路,
夢裡我心想有何不可,
於是隔天一早搭了便車。


那車子長得就像菜市場運貨的,
後頭是開敞式的,我就坐在後面。
一段路後,我看到前一天跟他們說聖經的朋友,
我很開心地在車上向他們揮手打招呼,
沒想到那群人看到我在朝聖的路上坐車,
各各都拿起石頭追趕著,
口中大罵地說"打死那個假仙知!!"


我看著民眾憤怒的樣子,
以及即將飛來的亂石,
一下子害怕地醒過來了!!


醒來之後我很不服氣,
(哈哈!現在想想很好笑)
還對神禱告說:
為什麼不可以坐車呢?
只是省一點點力氣阿!
省力氣可以跟更多人傳福音阿!
說的道理也沒有錯阿!


所以,這個夢並沒有讓我退縮,
反而更積極地閱讀傳道講經的訊息。

因為那時候自尊心不願承認自己無法苦修,
所以想說一定是我講得不夠好,
讓群眾無法真心地佩服於我,
輕易地就因為我坐車而發怒於我。

(((其實是有點威權統治的心理了,
但是自己沒有察覺,哈哈XD)))

 

後來,再看了一些影片並且又想找教會工作的時候,
我又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自己是個神父,
因為受人所託為一個女孩摸頭祈福之類的,
((先說好,我沒有看甚麼大法師之類的,
最接近得應該就是基諾李維的驅魔探長吧!
但還是跟夢裡不一樣))
結果就在我一手放在她頭上,
一邊開始緒緒禱告讀經的時候,


少女的臉從失魂害怕,
漸漸變成惡魔的樣子,
彷彿臉皮下有另一個面孔猙獰不停地亂竄著,
同時十分兇殘地吼著詛咒!


我著實大大驚嚇一會,
定了定心,
壓著女孩的頭頂,
想繼續禱告時,
女孩的臉又從威脅詛咒的惡魔,
變成像汪洋中就要溺斃的人那樣驚恐,
不停地大喊救救她之類的,
她就快要被抓走了吞沒之類的話。


我一整個煞那無法專注堅定,
覺得情況我見所未見!
不知如何是好,
在夢裡幾乎要絕望而大哭的呼喊主耶穌!


然後我就醒了!


嗯, 很明顯地,
第一次的測驗題Test1,
和後來的補考測驗題Test2都沒有過。
心中除了沮喪之外,
還很汗顏自己的軟弱;
說真的,Peter為什麼三次不認主,
我似乎可以體會一點了。


於是我就打消了當神職人員之類的想法,
但剛開始狀況還是很消極。
因為兩個夢境都顯示出,
我的懦弱與經不起苦行。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冏)


直到後來我看到聖經裡的故事,
說到有個富豪子弟,想要跟隨主耶穌,
主耶穌跟他說:
如果你要跟隨我,要放棄所有的家產,
你做得到嗎?
富豪子弟就不語了。


之後又道: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
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看了這些故事後,
我心裡有點開闊了,
心想我無法走這麼辛苦的路,
但至少我可以做好自己的本分。
畢竟這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要以傳道為職業,
努力去維持自己愛人並分享聖經真理的心,
才是比較重要的。


回想起來,
或許,被傳教士的"意義"吸引,
自己某個程度上也是渴慕名聲的罪。


其實專職的神職人員十萬分地辛苦,
不全如表面光鮮亮麗,
除了撒旦喜歡試探而考驗重重外;


做為靈性作戰的"前線",
他們的身心要比一般人堅忍。
因為上帝既然賜給他們佈道的權杖,
必也會冠上荊棘的頭冠。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壞的罪人只要肯悔改,

教會幾乎都是接受的;

但神職人員只要犯一個大錯,
幾乎就是聲敗名裂。


所以我現在也不多想了!
因為雖然我還不夠能力當前線的勇士,
但我還可以當個醫護兵、或打雜幫忙的;


而且最棒的是,
放下一定要傳"教"的狀況之後,
我發現把聖經裡的話單純分享,
會比把它冠在宗教裡面還容易被人接受。


我老姐就是最好的例子,
剛開始我總是跟她說『聖經說、教會說...』
然後接著她就說『好了!不要說!』
她一點都不想聽,只是徒勞無功。

 

 

 

但我開始身體力行讓她看到我的改變,
並且單純分享價值觀和理念的時候,
((當然,這些都緣於聖經的道理))
再加上禱告,
她就慢慢若有所思地聽進去了。

 

 

 

有一段時間,
她沒有聽到任何冠上宗教的資訊,
只知道我每個禮拜日一定會在教會。

 

 

 

然後有一天,
我做完禮拜就看到她在教堂外等,
"一起吃中餐"她說。
再過幾個禮拜,她就跟我一起坐在禮拜堂裡了。

我很感動,
感謝主。

 

所以,
不一定要當神職人員才可以傳福音,
傳福音是一個分享。
希望身邊的人更好,


我相信也是耶穌的本意,
希望世上的人懂生而為人的"自己",
還有彼此相愛的可貴。

阿們!

 

PS.
一路都受到啟發,立志神職,
毫無疑惑,這樣的狀況當然很好!


但如果還不是很確定呢?

我想多禱告尋求 神的啟發,
這是不變的根本,

不要心急,正確地多方學習與了解,
我想有天就會突然了解自己的道路了。

再如果,你跟我當初一樣頑固的話!

只好向 上帝禱告將Test1 & Test2甚至是
Peter終極版的實境測試,
今晚就輸入你的夢境吧!! 哈哈XD~~~~

 

 

 

 

 

 

 

 

 

 

 

arrow
arrow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