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已經不年輕了,去年岀國一年之後,

我發現自己的人生浪費在兒女私情太多。。。

起源自我從小就幻想自己有個自己的美滿家庭,
然後我是賢惠又優雅的家庭主婦。

於是沒察覺自己的一廂情願,
雖然很認真又積極的面對感情,
現在卻依舊徒勞無功。


仔細反省自我,
我要告訴各位也許跟我一樣曾經迷網的女孩們,
趕快放下妳身邊的星座書,
關掉命理節目的喧鬧。不要再浪費時間迷路!
因為再厲害的人物都算不過老天,
再速配的指數,都不應該用來左右妳的心。


感情路上別無它途,
[只有用心的感受對方,
誠實地面對自己,
才是一切情感的基礎。]

如果,不想浪費女人最寶貴的青春,

請仔細看我以下的忠告:

挑對象前。

一、如果想以結婚為前提,
看了很多兩性心理學的書之後發現,
除了一些基本因素外,
挑選對象有兩個隱性卻很重要的狀態,
是決定這男人會不會比較快定下來的原因:

1.『經濟獨立或自我成就達成』
男生自古被要求為一家之主,
傳統父母也通常望子成龍 的想法

戀愛穩定後
男生通常會把經濟或者某些自我成就的達成

放在高於結婚的位置之上。

更何況,實際上也確實經濟獨立才能取得自由

不要說女生現實才看男生經濟能力
其實男生自己在心理層面也自我要求。


如果經濟獨立或者自我成就 層面的問題
男生沒有解決,或者連想都沒有想過的情況下。
他們更不可能考慮到婚姻,
或者說 對他們而言
是無法考慮婚姻


2.『自律』
這很難去解釋,
雖然有點狹隘,
但某種層面可以說是成熟,
他當然可以是熱情外向的男生
但是知道甚麼時候該收起心中的小孩
做到自律,
某些自我要求的完成。
這樣他在心中架構的家時,
才能擔任丈夫這個角色。


挑對象中。
二、我的愛是什麼樣的愛?
Unbelievable !
我竟然在wiki 搜尋"愛",找到定義愛的文章,
大家仔細查看原文即可發現,
即愛情三角理論,講成熟圓滿的愛列出三個條件,
即是親密、激情、承諾。
而最圓滿的愛就是三者皆俱。
當妳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愛對方,
不如參考這三角原理,
更可以檢討自己的愛情不順,可能是每次挑對象時少了哪幾樣。



挑對象後
三、在愛情裡的態度。
「所以,如果你愛上了某個人,一定要全心全意地投入。
做到既關心對方重視對方,又懂得等待保持距離
那麼你遇到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你根本不需要再看心理醫生」

是的,從最後一句可以得知這句話是由一個心理醫生說的,
主要是文章解析了所有感情問題之後,
所說的一句總括。

最後,如果看完我的文章,還是無法改變妳的迷網,
妳仍然想自己找尋真相答案的話,
至少妳要開始改看心理醫生所寫的書,
因為他們看到的案例太多太多。或者就乾脆信仰聖經裡的規範。

保證這些都勝過喧鬧書市似是而非的感情觀。

PS.另紀錄一個名言 "馬跟馬車,就像 愛與婚姻 一樣"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愛裡幸福地相依相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